天开政策进校园:河北工业大学筛选出首批10个重点项目进驻天开园
师生逐梦“天开”共绘科创愿景
来源:科研院所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23 16:38

本科创业,5000元启动资金”“师生创业租金减免”“‘一站式服务可以快速注册企业”……近日,天开高教科创园工作专班走进河北工业大学进行的政策宣讲,吸引着台下的师生校友。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孔林详细解读了天开高教科创园的规划方案、功能定位和天津市政府支持天开园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实施细则。天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技术转移部郗金娥解读了包括三权下放”“技术合同”“收益分配等十二个政策要点在内的天开园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天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创新平台部副高级工程师高续波介绍了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暨2023天开之星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条件、基本流程、评分原则。

据河北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李红实介绍,中心从今年年初便启动了天开园项目遴选。通过多轮研讨,选出64个与天津产业发展目标一致的项目,并最终选定第一批进驻的10个重点项目。该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孔林表示,政策宣讲进高校后,天开园综合服务中心每周都举行一场宣讲活动,帮助创业团队解答政策疑问,开展对接创业导师等工作。“未来,针对不同入驻主体,天开园将做好一对一项目服务,帮助更多优质科技成果实现落地转化,推向市场,创造更大的价值。”

(来自天津北方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