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双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6-10 12:56

6月8日,为深入推进《天津市“双碳”工作关键目标和重点任务措施清单》落实落地,科技局“双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召开了“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科技局总工程师王凤云,社农处、法规处、资管处、金融处、高新处、基础处、实验室工作处、成果处、区域处、合作处、引智处和干部人事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对照《天津市科技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任务清单表》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天津市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建议。

王凤云同志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局党委高度重视去年9月就审议通过《天津市科技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开展相关工作;机关有关处室坚决对标对表,扛起“双碳”责任,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想实策、出实招,取得了一些成果,在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迈出了坚实步伐。下一步,要加快《天津市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的制订出台,加速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为天津市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