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科技助力肉羊育种“闯”新路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6-24 11:11

位于天津市静海区团泊镇的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核心育种场内,一只只健壮的白色种羊悠闲地吃着草料。产房内,刚出生不久的小羊依偎在种羊身边。每只羊耳上都有一个“电子身份证”,用手持扫描终端一扫,羊的基本信息跃然屏幕之上。

目前,这家天津市规模最大的肉羊育种企业,通过独资和合资的方式建有万只规模核心育种场1个、万只规模扩繁制种场5个,胚胎工程中心2个,百万只肉羊生产基地2个,并建成国家级肉羊生产性能测定中心。

1998年正式开始肉羊育种,钻研20余年,依托科技创新,该企业在肉羊育种领域逐渐闯出一番天地。不仅如此,在政府支持下,企业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绵羊新品种新品系培育及良繁”等各类科研项目10项,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4项,申请专利60余项。

攥紧农业“芯片”,端牢中国饭碗。在畜牧水产育种方面,天津不断发力,通过新品种引进推广、种质资源保护等工程,培育了一批供应能力强、产品质量好的种业企业。(来源:新华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