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蔬葡萄水肥一体化关键技术及农牧产品品牌培育建设培训会召开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9-30 09:09

为进一步推动东西部科技合作,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920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和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科学技术局联合天津农学院、尖扎县农牧和科技局等单位组织开展葡萄果蔬水肥一体化关键技术和农牧产品品牌培育建设培训会。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天津市科技局社农处,黄南藏族自治州科技局、天津农学院、尖扎县农牧和科技局、青海恒泽农业有限公司及项目团队成员尖扎县农户代表50余人参加



培训会前,举行了津青东西部协助科技推广公众号的上线发布仪式,对相关功能进行了展示。培训会上,天津农学院张淑荣教授进行了农牧产品品牌建设的培训、李守晓博士进行了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施肥技术及水肥机使用的培训。培训会后,在青海黄南州尖扎县进行了水肥一体化技术的现场演示,并对水肥机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展示。



本次培训积极响应汪洋在青海调研时强调的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援青工作,结合当地政府持续培育牦牛、果蔬、葡萄等产业集群,加大培育农牧产业龙头企业,培养一批具有专业技术的农牧民等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需求,推广示范互联网+绿色农牧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推进果蔬、葡萄、牦牛等品牌和产业信息化建设;开展农牧民培训。确保当地农牧户脱贫不脱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