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扶贫工作
来源: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3-26 08:52

  一、 科技帮扶

  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及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结对帮扶困难村的战略部署,针对全市困难村和贫困户的特点,搭建面向帮扶村的技术研发与引进、集成与示范、对接与咨询、观摩与培训“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通过打通现场对接、观摩培训、网络咨询、入户指导四个科技进村入户的通道, 实现以科技为支撑、以产业为抓手的精准帮扶。

  二、 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

  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与对口帮扶地区建立紧密的沟通交流机制,发挥天津市科技优势,利用天津市农业科技特派员队伍,以人才带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移,建立“两上两下”项目对接机制,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顺利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