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启动实施2022年生物医药科技重大专项
来源:生物医药处 发布时间:2022-06-02 16:28

为落实我市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推动生物医药、中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强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市科技局启动实施2022年生物医药科技重大专项。本专项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重点支持医疗器械医工结合、ECMO(体外膜肺氧合)耗材技术、创新药物研发、新冠疫苗研发、蛋白性能保持等5个方向。

在医工结合方向中,市科技局积极落实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全面创新改革任务要求,主动谋划,充分用活“揭榜挂帅”项目形成机制,采用“企业发榜、医院揭榜”的形式,促进企业与医疗机构合作。其中“临床串联质谱”“陡脉冲消融”“电动吻合器”榜单旨在实现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替代,“椎间融合系统”“人工关节”榜单有助于深化我市骨科领域的传统优势。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挥我市医疗资源聚集的优势,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帮助我市医疗器械领域优势产品与技术进入本地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