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组织我市生物医药领域单位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来源:生物医药处 发布时间:2022-09-29 14:22

为落实《天津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支持我市生物医药领域争取更多国家专项支持,市科技局充分利用产业链工作专班优势,积极组织我市生物医药领域优势科研力量申报国家项目。

截至目前,共组织推荐我市14家生物医药企业、5所高等院校、6家医疗机构等25家单位,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38项,涉及“中医药现代化”“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生物与信息融合”等9个专项和“新冠快速检测试剂研”应急项目,申报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随着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的实施,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充分运用我市生物医药龙头企业聚集、科研力量扎实、医疗资源丰富等优势,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推动生物医药、中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