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生物医药处 发布时间:2023-01-06 17:57

近日,我市生物医药领域科技领军培育企业丹娜生物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成为我市第二款获批上市的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市科技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重大专项和生物医药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下,我市生物医药企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产品的研发。康希诺公司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是我国第一个附条件上市的单剂次接种疫苗,全球首创吸入用新冠疫苗获批作为首次加强和再次加强针纳入国家紧急使用;张伯礼院士团队研制的宣肺败毒颗粒和红日药业的“血必净”注射剂入选国家“三药三方”,为新冠治疗贡献“天津力量”;博奥赛斯、丹娜生物研发出抗体、抗原等检测试剂盒,保障我市筛查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激发我市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围绕生命健康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