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个项目获得“中医药现代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支持
来源:生物医药处 发布时间:2023-02-17 12:45

根据科技部公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重点专项2022年立项情况,由天津市科技局组织推荐,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牵头申报的《扶正类中药调控衰老功效与配伍的科学表征及机理研究》和《党参与三七补气活血功效物质解析及深度研发》2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我市在中医药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在创新资源方面,拥有省部共建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共建现代中药产业创新中心、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等国家级和市级重大创新平台,国家“双一流”高校天津中医药大学以及张伯礼、石学敏院士级创新领军人才。在产业发展方面,“卫药”的传统优势,以品种多、剂型全、勇于创新、疗效确切享誉国内外。拥有天士力、津药达仁堂、红日药业3家上市公司,以及达仁堂、乐仁堂、隆顺榕、京万红、津同仁堂、宏仁堂等中华老字号。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推动中医药领域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引育创新团队和产业人才,加大产业链招商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形成中医药产业发展聚集区,推动中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