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暨河西区“喜迎二十大科技向未来”活动云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0-18 11:28

1015日,由市科学技术局、市教育委员会、河西区人民政府主办,河西区科学技术局承办的第八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暨河西区“喜迎二十大 科技向未来”宣传活动云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科学影像 携手共进

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是天津市一项重要的科普品牌活动,自2015年设立以来已走过七届的历程。大赛吸引众多科普工作者、科普爱好者累计创作各类科普微视频作品近2000部,在各大网站的点击量累计超过千万次。历届大赛的优秀作品也屡次在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中斩获大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始终位于全国前列。本次活动中,举行了第七届科普微视频大赛的在线颁奖仪式,同时获奖选手也通过视频跟大家分享科普微视频的创作、指导与组织经验。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树立了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的标杆,唤起了公众积极参与科普的热情,也极大提升了科普工作的社会关注度。

科创西岸 每届相伴

2015年开始,每届科普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都落户在河西区。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河西区在设计、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信创等前沿领域的优势。活动还邀请了中交一航局的曹永华博士,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在线演讲,向公众科普中国“超级工程”的幕后故事,让公众在了解新时代科技成就的同时,进一步感受科学精神,学习科技工作者创新求实、敬业奉献的品格。

不一样的“云启动”

本次“云启动”仪式在无影棚录制,制作手段新颖,创意满满。为了体现“微视频”特点,无论是开场秀,影像与科技的互动演出,还是科学家演讲的影像互动,亦或是各个环节的巧妙融合,既体现了“微视频”大赛这一活动的特点,又展示了科学与影像结合的各种可能,带领观众在短暂的时间里跨越时空的限制,共同感受科学与艺术融合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盛况已在抖音、哔哩哔哩、爱奇艺、优酷、微信视频号等各大视频网站中“天津科普微视频大赛”专区发布,同时专区也将历届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