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开展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
来源:引智育才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1-01 14:17

近日,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联合组织开展了天津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推选出在科普工作中作出突出业绩和贡献的20个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工作者,为我市深入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全面覆盖,广泛动员。本次评选工作面向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市级科普基地和学会等广泛发动各有关单位和科普工作者积极响应,共推荐科普工作先进集体78家,先进工作者88名。

二是严格评审,优中选优。评选工作由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两部分组成,邀请了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传媒等方面专家,围绕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社会效益评价标准进行严格评审,确保推荐质量。

三是代表性强,覆盖面广。评选的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来自一线的比例超过60%,覆盖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学校、科研院所、医院、媒体、企业、社区、基层组织等多种类型,分布于滨海新区、南开、北辰、东丽、河东、宝坻、蓟州、武清等多个区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