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1年天津市技术创新中心组建工作的通知
来源:区域创新处 发布时间:2021-07-27 15:21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优化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市级技术创新体系,按照《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办法(暂行)》和《天津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市科技局坚持“少而精”原则,组织开展2021年天津市技术创新中心组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面向我市重大科技任务,以需求为导向,以我市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核心,依托大型骨干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的综合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协同推进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推动重大科技成果成熟化、产业化,加快共性关键技术转移扩散。

二、组建程序

(一)符合条件的单位可向市科技局提出建设意向,按照《天津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和《天津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编制提纲》的要求,研究制定建设方案,提出技术创新中心的领域和方向、建设模式、重点任务等。

(二)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工业集团公司、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局级主管单位,应认真做好初审和推荐工作,并出具推荐意见。

(三)依据申报的技术领域,将推荐意见和申报材料送市科技局相关业务处审核。

(四)市科技局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进行咨询论证,有关单位根据咨询论证意见完善建设方案。

(五)对于通过专家咨询论证、各方面条件成熟的,市科技局后期视情况启动技术创新中心研发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建设。

三、申报材料

1.《天津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纸质版一式三份;

2.材料均胶装,须加盖牵头单位公章和上级主管部门公章;

3.电子版光盘一份;

4.主管部门推荐申报意见。

四、申报时间

2021年8月13日前,按领域将技术创新中心申报材料报市科技局相关业务处。

五、市科技局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内容

负责处室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高新技术领域

高新处

刘晓

022-58832969

社会发展与农业农村领域

社农处

党馨

022-58832853

生物医药领域

生物处

高宁

022-58832816

申报总体安排

区域处

段志刚

022-58832829

附件:天津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编写提纲


2021年7月26日